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在汉央企参建全球最大光热电站

发布时间:2018-05-20 07:09:3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梁征)5月18日,中建三局二公司与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汉签署协议,承建世界最大的光热发电项目——阿联酋迪拜700MW光热发电项目施工一期工程。

迪拜700MW光热发电项目占地44平方公里,由3个装机为200MW的槽式电站以及1个装机为100MW的塔式电站组成,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光热电站,总投资253亿元。项目建成后每年能够为迪拜27万多家住户提供清洁电力,减少140万吨碳排放量。

据悉,该项目由迪拜水电局、沙特电力和中国丝路基金等共同投资,上海电气集团为总包商,西班牙企业和上海电气等公司提供技术服务。中建三局二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是“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工程,公司将采用全球最先进的技术以“世界最高标准”承建一期工程。

近几年来,中建三局二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先后在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承建了13座电厂,迪拜项目是公司在海外建设的第一个新能源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