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在汉央企续写海外传奇 中巴经济走廊最大交通项目 部分路段提前通车

发布时间:2018-05-28 07:31:5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廖志慧、通讯员李良缘、程超)5月26日,由在汉央企中建三局牵头承建的中巴经济走廊最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白沙瓦-卡拉奇高速公路苏木段(苏库尔至木尔坦)部分路段提前通车,在异国他乡展现“中国速度”和“中国质量”。

白沙瓦-卡拉奇高速公路南起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卡拉奇,北至西北重镇白沙瓦,全长1152公里,是连接巴基斯坦南北的经济大动脉。其中,苏木段全长392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该路段合同金额约28.9亿美元,是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设计和建设。本次提前通车路段长约33公里,比合同工期提前15个月通车。

自2016年8月项目正式开工以来,中建三局等建设者克服诸多困难,高质量推进。截至目前,392公里全线路基已贯通,路面施工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