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中科院6个项目落地武汉 瞄准生物科技前沿

发布时间:2018-05-28 07:40:1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通讯员王以豪)5月27日,东湖高新区科技成果转化·中科院生物专场在汉举办,聚焦中科院在生物产业领域最新、最前沿领域科技创新成果。6个项目现场签约,15个项目上台路演,4家研究所进行成果推介,142项生物科技成果现场发布。

本次活动聚焦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农业、精准诊疗、智慧医疗等领域,中科院13个生物类研究所参加,6个中科院生物科技成果项目转化落地武汉东湖高新区。来自中科院微生物所的人工智能设计超耐热葡萄糖氧化酶项目、光电研究院的生物农业智能植保无人机稳定系统、水生所的鱼类病原微生物检测试剂盒的开发、武汉病毒所的基于病毒相互作用宿主因子的抗病毒药物研发4个项目与武汉企业签约;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基金项目投资意向签约,5个项目签约金额1.2亿元;同时,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正式签约,落地武汉东湖高新区。

活动现场发布了新型抗体类药物开发、呼吸道合胞病毒亚单位疫苗等142项成果,抗乙型病毒性肝炎新药、螺旋藻产业化应用、医用大动物产品转化、耐药细菌感染的精准诊疗技术与产品等15个项目进行路演推介。据介绍,路演项目蕴藏千亿级市场,行业发展前景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