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华舟重工更名 湖北应急先锋搏击万亿市场

发布时间:2018-06-13 12:04:1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一苇、李婷、通讯员李五洲)6月12日,湖北华舟重工应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应急预警与救援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应急”)。

多年来,华舟重工专注于研发、生产应急预警与救援装备,是国内军用应急交通工程装备最大供应商和总装单位,占应急交通装备市场份额80%以上,产品出口到亚、非、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形成较完整的产业链,被誉为中国应急行业先锋。

中国自然灾害多样且频发,70%以上区域、50%以上人口分布在气象、地质、海洋自然灾害频发地区。防灾救灾、抢险救援越来越受重视,推动了应急产业发展。目前,国内应急产业快速成长,业内人士估计其年经济总量接近万亿元。

据介绍,更名后,“中国应急”将作为中船重工应急产业板块的上市平台公司。目前,中船重工正在把下属企事业单位手中有竞争力的各类新型应急技术、产业资源逐步整合进入“中国应急”,包括各类海洋装备使用的综合消防设备、核应急发电机组、应急交通工程装备、海上应急搜救系统、高原应急救生装备、核辐射监测预警系统、发电应急系统等。未来几年,公司将壮大成百亿级别体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