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端午与世界杯激情碰撞 小长假首日游客出游兴致高

发布时间:2018-06-17 07:15:3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熹、通讯员郑爱民、刘梅)端午节首日,游客出游兴致高,我省纳入统计的26家重点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4.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604.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8%、10.2%。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端午假期恰逢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主题游吸引不少眼球。武汉市硚口区江城壹号文化创意园举办“畅玩江城·激情盛夏”活动,除了庆典广场大屏全程直播世界杯外,动感舞蹈、金典音乐、花式足球等表演轮番上演,世界杯知识有奖问答、游戏互动吸引了众多游客。蔡甸区举办的俄罗斯世界杯狂欢派对和啤酒龙虾美食节也深受游客追捧,世界杯与美食的碰撞,让游客嗨翻天。

传统的端午活动依旧吸引人。以“中国端午·诗意宜昌”为主题的2018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端午祭、端午诗会、龙舟赛、端午美食汇、端午习俗体验五大主体16项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秭归体验原汁原味的端午节;襄阳古隆中景区的游客,体验了包粽子大赛、射五毒、陆地行舟大赛、撒兰汤、斗鸡蛋、戴香包等民俗庙会活动,玩得不亦乐乎;唐城景区推出父子颠球大赛、蹴鞠绕桩、“巧手老爸”包粽子比赛让游客“穿越”,体验一把古人的端午节;汉城景区也推出了猜谜、汉服文化秀、旱地龙舟拔河赛、发雄黄酒等活动,大批游客前往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