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襄阳打造国内水溶性高分子材料生产基地

发布时间:2018-06-26 07:29:5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屿、通讯员肖阳)能广泛应用于生物医药、化妆品、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等领域的水溶性高分子材料,以后将有“襄阳产”了。6月24日,上海宇昂水性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水溶性高分子材料项目签约落户襄阳高新区。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上海宇昂公司将在襄阳高新区投资3.83亿元建设6条生产线,达到年产4250吨医用水溶性高分子材料的生产能力,成为我省首家医用水溶性高分子材料生产企业。项目达产后,当年可实现产值3亿元以上,未来3至5年,年产值可达5亿元至10亿元,形成生物医药产业板块的智能制造、节能减排、循环利用示范基地,并带动相关产业上下游集聚发展。襄阳市将借此项目打造国家级的水溶性高分子材料生产及研发平台高地。

宇昂公司是行业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其产品涉及领域包括医药、化妆品、食品饮料、水处理、现代农业等,远销100余个国家和地区。该公司董事长王宇是襄阳籍人士,也是国家“万人计划”专家。全国功能高分子行业委员会专家、巴基斯坦相关企业代表等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