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博鳌亚洲论坛走进武汉 现场签约总额逾2313亿

发布时间:2018-06-29 19:06:38来源:荆楚网

  C:\Users\C1748\Desktop\New Folder\LO4A7852.jpg

  博鳌亚洲论坛走进武汉会员活动现场。刘建维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蒙雪 陈泉 刘建维)6月29日,“博鳌亚洲论坛走进武汉会员活动”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方首席代表周小川,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博鳌亚洲论坛咨询委员、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陈冯富珍,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书峰等重要嘉宾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博鳌亚洲论坛”是由29个亚洲国家和澳大利亚发起的非官方、非营利性、定期、定址的国际组织。这次博鳌亚洲论坛首次走进武汉举办会员活动,是论坛成立17年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内容最为丰富的一次会员活动,也是论坛服务中国经济发展的有益尝试。

   招商引资助推武汉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共签约项目29个,签约总额2313.1亿元, 是今年以来签约总金额最高的招商专场活动。其中,超百亿元项目共10个。

  

  签约仪式现场。刘建维 摄

  据悉,此次签约项目中,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4个,签约总金额1541亿元,占比66.6%。成功引进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项目在汉投资,为武汉打造全球创新网络重要节点城市、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提供充足能量。包括以生物医药、大数据与信息服务、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三大支柱产业为主的黄陂产业新城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中车长江运输设备集团区域性总部和研发中心、总投资60亿元的广州悍牛投资有限公司小码智慧总部等项目。总体招商引资结构不断优化。

  大咖发言点赞武汉发展环境

  “武汉的发展成就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缩影”,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方首席代表周小川在发言中讲到,40年来,武汉敢领风气之先,在城市综合体制改革、价格改革、国企改革、对外开放等方面披荆斩棘,敢闯敢试,取得巨大突破;在产业升级、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等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武汉,正在把自身建设成长江经济带中部核心城市和世界知名城市。

  C:\Users\C1748\Desktop\New Folder\LO4A7840.jpg

  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方首席代表周小川在发言中。刘建维 摄

  “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等国家重大战略聚焦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等重要的发展改革发展试点落户武汉,武汉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机遇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在会议致辞中表示。

  C:\Users\C1748\Desktop\New Folder\LO4A7864.jpg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在会议中致辞。刘建维 摄

  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提到:“海航集团跟武汉、跟湖北具有非常深的渊源。没有湖北人、没有武汉人,就没有海航。在未来武汉发展当中,海航一定能助力武汉,打造以武汉为中心的世界航空枢纽,助推武汉的国际化之路。”

  C:\Users\C1748\Desktop\New Folder\LO4A7993.jpg 

  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在会议中发言。刘建维 摄

  据了解,除了此次交流会议的行程,博鳌亚洲论坛的嘉宾们还将考察武汉光谷展示中心、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以及武汉城建重点项目,为武汉的发展出谋献策,寻找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