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首个乡村充电站落户江夏

发布时间:2018-07-05 08:42:3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磊、通讯员朱长江、祝刚)7月3日,武汉首个乡村充电站在江夏区五里界街小朱湾建成投入使用,武汉乡村旅游景点正式开启电动汽车绿色出行模式。

10点不到,小朱湾景区停车场新安装的4个充电桩前,停满了挂着绿色新能源车牌的电动汽车。电动车车主王女士正在给爱车充电,“我从汉口开车过来,感觉不错,充电两三个小时可续航50多公里。”

据了解,该批充电桩由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自主投资建设,车主可使用特定充电卡在操作页面上刷卡使用。

据悉,8月底,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还将在蔡甸区天星花博汇、黄陂区杜堂村木兰花乡、新洲区项山村万千花境等3个“三乡工程”示范点,均投资建设4个7千瓦慢充桩和1个120千瓦快充桩。而后,将全面启动新农村充电桩建设,争取乡村旅游景点充电桩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