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中国移动大数据助力企业乘“云”而上

发布时间:2018-08-23 12:58:56来源:湖北日报

8月18日,中国移动襄阳云计算中心正式运营3周年。作为华中地区最大的数据中心,襄阳云计算中心已建成2万平方米的数据中心,共有2008个IDC机架、1万台服务器、12万T存储、10万台云服务器的云计算能力。今年6月底,中心二区竣工,现拥有9个标准化的IDC机房、标准服务器机柜达1334个、出口带宽达4400G,流量峰值高达2000G。

襄阳云计算中心提供带宽出租、机架出租等传统租赁服务外,还提供云平台、负载均衡、全网漏洞扫描、流量清洗、全网运行质量监控等增值服务,并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化服务。截至目前,中心已吸引腾讯、百度、爱奇艺等87家企业入驻。

在做强做精自身业务的同时,襄阳云计算中心持续助力公安、环保、教育等领域。“110定位”为襄阳市公安部门提供信息采集、数据分析、平台建设、软件安全等服务;“蓝天卫士”为全省环保部门提供了综合监控重点污染源的信息化手段;“教育云”实现了教育资源优化整合,打造智慧教育品牌,促进中小学教育全面信息化。

全省范围内,襄阳云计算中心全力服务全省“万企入云”专项行动,“兴业云”为全省超过20万中小企业提供服务,积极推动中小企业接入云端,提供低成本、便捷、高效的服务,带动中小企业实现信息化转型升级和创新变革。

(王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