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营收上亿却融资吃力 互联网高成长企业为资金发愁

发布时间:2018-09-14 09:07:2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弦)年营业收入做到2.8亿元,这家互联网公司只用了3年,但却从没接收过一笔外部融资。近日,经武汉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一组督办,这家互联网高成长企业成功拿到银行贷款授信,授信额度超千万元。

武汉微思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最初只有六七个年轻人,在江岸区吴家花园租场地办公。依托成功的微博营销,公司迅速发展,如今在北京、深圳等地设立了分支机构,人员也增加到180人,去年营业收入达2.8亿元,今年目标为5亿元。去年大热的《恋与制作人》游戏,就是微思敦参与营销的经典案例。游戏上线不足一个月,安装量破700万。

随着业务不断拓展,微思敦的烦恼也接踵而至。不少客户因回款较慢,需要公司垫资,去年微思敦自身垫款3000万元。加上技术开发需要大量投入,公司逐渐感到扩张掣肘。“从成立至今,我们没有接收外部融资。公司都是80后、90后的年轻人,也没怎么和政府、银行打过交道,都是通过朋友拆借缓解资金压力。”微思敦联合创始人徐伟说,互联网世界瞬息万变,资金如果跟不上,发展较为吃力。

不仅微思敦,许多高成长互联网企业,由于偏轻资产,缺乏抵押物,都面临着类似的融资难、融资贵。武汉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一组负责人介绍,经走访调研,巡查组迅速将企业反映的困难交给江岸区落实处理。8月31日,江岸区召开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发布了强化信用增进、完善担保体系等举措,着力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近日,在江岸区金融局等部门积极努力下,微思敦与银行成功签约,拿到上千万元贷款授信。徐伟说,解决了这一难题后,公司可以加大技术研发和人才队伍搭建,发展的步伐更快更轻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