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网购月饼是去年3.2倍 消费者总体偏爱传统口味月饼

发布时间:2018-09-24 08:32:4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茜、通讯员常燕、倪留青)中秋节之际,月饼迎来热销。京东大数据显示,网购月饼排行榜中,湖北位居全国第九,销量为去年同期的3.2倍。

月饼销量增幅榜上,湖北跑得更快,位居全国第五。在省内各城市之间,武汉市月饼销量排名第一,其次依次为黄冈市、孝感市、荆州市和襄阳市。从月饼销量增幅来看,神农架林区、孝感市和黄冈市位列前三,这些城市的销量达到上年同期的4.3倍以上。

从购买月饼的消费者年龄层次来看,湖北16岁-35岁人群的购买量占比较上年提升了3.7%,消费人群结构趋于年轻化。从消费者喜爱的品牌来看,湖北消费者最喜欢购买稻香村的月饼,其次为华美、北京稻香村、五芳斋和杏花楼。

从各口味的地域销量占比来看,湖北消费者总体偏爱传统口味月饼,尤其偏爱枣泥、莲蓉蛋黄和混合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