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2018湖北“体育+”招商投资洽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09 16:37:5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剑)10月9日,由湖北省体育局和黄石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的2018湖北“体育+”招商投资洽谈会,在黄石召开。来自湖北省内外知名体育人士,湖北省政府、省体育局、相关省直部门和全省各市州的商务、政务嘉宾300余人,出席了本次招商投资洽谈会,同时,一大批优质项目惊艳亮相。

IMG_20181009_091247.jpg

招商洽谈会现场。陶慧君 摄

  会议由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主持,大会首先播放了湖北体育产业招商宣传片,黄石市委书记、市长董卫民致欢迎词,省体育局局长胡功民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讲话。

IMG_20181009_093415.jpg

现场7家单位做项目推介。陶慧君 摄

  会上,武汉市体育局、黄石市政府、恩施州政府、湖北联投蕲春投资有限公司、石首市政府、京山市政府、孝昌市政府等7家单位进行项目推介,28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

  招商项目共计151个

  经省政府批准,2014年10月13日晚,在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的闭幕式上,黄石郑重接过湖北省运会会旗,正式路上承办第十五届湖北省运动会的征程。湖北省运会是湖北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竟技水平最强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接受承办任务3年多来,黄石市委市政府倍加珍惜、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科学组织,力求将十五届省运会办成安全、精彩、绿色、惠民、难忘的体育盛会。

  多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湖北省体育局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为动力,以优化政策为支撑,以培育产业基地、发展产业经济为出发点,以加强产业组织建设,夯实产业基础为着重点,大力培育市场主体,积极扩大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使体育产业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促进体育产业与体育事业协调发展。

  为顺应时代的发展要求,进一步发展“体育+”展业,在第十五届湖北省运会如火如荼开展的重要时期,专门召开此次2018湖北“体育+”招商投资洽谈会,意义重大:一是有利于促进区域协调一体化发展;二是有利于加快黄石乃至全省各市州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三是有利于推动省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再创辉煌。同时,投洽会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加快构建更大范围、更高质量的现代体育产业体系,全面增长全省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竞争力。

  据统计,本次湖北“体育+”招商投资治谈会招商项目共计151个,总投资额1461亿元,涉及体育特色小镇、体育综合体、体育装备制造、文体旅游、休闲度假等行业和产业。其中,现场签约项目28个,签约金额达457亿。

IMG_20181009_110146.jpg

28个项目现场签约。陶慧君 摄

  作为省运会东道主,近年来黄石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持续深入建设鄂东区域性中心城市,不断加快“五城”建设,推动城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打造“运动之都”开创了发展新格局。特别是十五届省运会的成功申办,极大地激发了黄石市民的热情,增强了市民参与体育健身的激情,开启了新时代体育强市建设新征程。“十三五”以来,黄石市已建成“体育+”项目8个,总投资额20.3亿元;在建项目6个,总投资额10.7亿元;策划储备项目16个,总投资额超百亿元。

  招商投资洽谈会三大亮点

  据介绍,本次招商投资洽谈会有三大亮点:第一是项目数量多、体量大。据悉,此次“体育+”招商投资洽谈会推出体育产业重点项目达151个,总投资额1461亿元,达近年来最高峰,这充分反映出我省体育事业和产业发展的蓬勃生机,也凸显出体育产业对地区经济协调、更具活力发展的重要作用。

  第二个亮点在于项目类型全,紧扣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投洽会推出的项目涉及体育产业发展的全产业链,从基础的运动材料生产到高端体育装备制造,从体育综合体建设到体育特色小镇、示范小镇建设,从专业运动场到文体旅游项目,体育产业全产业链齐头并进。同时,体育与文化、旅游、商贸等产业融合发展得到进一步增强。

  全省各地参与度高,呈现争先竞发的态势,是此次洽谈会第三大亮点。此次全省各市州均推出了一大批符合本地实际和体育产业发展的高质量的大项目、好项目,把体育产业发展作为了城市创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