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新冶钢造”支撑“鲲龙”AG600水上首飞

发布时间:2018-10-25 18:46:5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巍巍、通讯员朱友松)国之重器“鲲龙”AG600水陆两栖飞机在荆门成功首飞,全国上下为之振奋。10月24日,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国忠告诉记者,支撑AG600飞机关键部位所用的特殊钢来自新冶钢,这让他们备感自豪。

  据介绍,AG600飞机上天为飞机,着水为航船,水陆两栖的精妙设计对特殊钢材的强度、耐腐蚀等性能指标要求苛刻。2015年,新冶钢组建专家团队,组织技术攻关,历时数月完成研发,并一次性通过AG600飞机生产厂家各项检验,成为其合格供应商。

  作为我国大飞机“三兄弟”之一的AG600相继实现陆上和水上的成功首飞,是继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运输机运-20实现交付列装、C919大型客机实现首飞之后,在大飞机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填补了我国在大型水陆两栖飞机的研制空白,为我国大飞机家族再添一名强有力的“重量级选手”。

  助“神舟”飞天,伴“嫦娥”奔月。新冶钢被誉为“中国钢铁工业摇篮”,在航天、航空、国防装备、高铁、船舶等多领域,为国之重器提供鼎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