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中国水运报社顺利完成公司制改制

发布时间:2018-12-14 10:31:3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瑾)12月12日,中国水运报社有限公司正式取得国家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新营业执照,这标志着中国水运报社公司制转制工作顺利完成。

  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等部门的领导支持下,中国水运报社自今年4月全面启动公司制改制工作,致力构建有文化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2018年10月11日,财政部批复同意中国水运报社公司制改制方案(财文函〔2018〕65号),将中国水运报社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改制后公司名称为中国水运报社有限公司,由财政部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

  创刊于1984年7月的中国水运报,是交通运输部主管的全国性行业报。作为交通运输行业主流媒体,中国水运报以“专业服务行业,新闻创造价值”为办报思路,扎根行业、深耕水运,建成了“一报一刊两网两微一端”多媒介平台,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格局,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提升。

(作者:  编辑:瞿祥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