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建行“信用云税贷”解决民企融资难 首批80家民企将获授信1.6亿元

发布时间:2018-12-18 14:31:5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钟晨 通讯员 唐婷、叶翩)12月18日,武汉市80户A级纳税信用民营企业受邀参加了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税务局联合武汉市发改委、建行湖北省分行共同举办的“信用云税贷 助力民企行”——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活动。

  会议重点推出了硚口区税务局与建行硚口支行为诚信民营企业精心打造的“云税贷”、A级纳税人硚口支行贵宾通道、A级纳税人硚口支行开户免费等金融服务“大礼包”,热烈的现场气氛让参会来宾感受到了本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气象。这是全国第一家推出这些举措的银行。

  作为全市“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的重要内容,此次市税务局、市发改委和建行湖北省分行联合发力,放大“诚信”含金量,积极推动银行业创新服务产品,加强商业银行与税务部门合作,充分展现“银税互动”的积极效应,不断增强信用主体的获得感,促进民营企业良性发展,用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讲话精神。

  活动现场,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税务局局长孟军、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行长王浩、市发改委副主任胡祯雄、硚口区委书记景新华等领导同志共同见证了硚口区10户民营企业企业与建行硚口支行共计2000万元的税贷协议签约仪式。

  作为签约代表,武汉金东方智能景观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智能照明设计与工程施工企业,其负责人感叹道:“硚口区税务局和建行硚口支行的‘大礼包’把我们企业的纳税信用这笔无形资产盘活了,A级纳税人这块金字招牌让我们今天切实地感受到了信用的使用价值和经济价值。”建行硚口支行负责人进一步介绍,经测算,仅本次到会的80家A级纳税信用企业就可以授信1.6亿元。

  “信用是企业的生命,也是企业的生命力、生产力。”硚口区委景新华书记表示,硚口区要把信用环境作为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造好。区税务局局长冯贤祥承诺,区局将继续探索“纳税信用+”的新举措、新方式,深化和拓展各金融机构网点办税服务新渠道,让硚口区“银税互动”不断持续扩面、提质增效。

  近年来,武汉市税务局积极通过推广运用纳税信用评价,为诚信经营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切实利好。截至今年11月,该局共与16家银行金融机构开展了“银税互动”协作,共有3200户诚信纳税企业通过“银税互动”协作取得银行授信额56亿元,实际贷款48亿元。

  今年3月,武汉市税务局再次将信用贷项目升级为“线上银税互动”。截至目前,共为1698户诚信纳税企业通过“云税贷”取得授信金额12.4亿元,实际发放贷款余额10亿元。

  武汉市税务局局长孟军表示:“此次‘信用云税贷 助力民企行’活动,不仅进一步扩大了云税贷的范围,更将扶持重点从小微企业扩大到民营企业。下一步,我们将在硚口区率先试点的基础上,推动‘银税互动’的覆盖面更广泛、服务更优化、效应更显现,形成银税企联动、协作共进、三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目前,作为“信用武汉”的重要组成部分,武汉市已经建立起涵盖所有企业纳税人的纳税信用管理系统,而“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依托信用评价,共同扶助守信企业健康发展,引导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不断开拓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的新途径,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更加便利宽松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