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我省规上工业利润劲增11.6% 工业运行质量效益持续提升

发布时间:2018-12-18 22:57:3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郭习松)12月18日从全省工业经济调度会上获悉,1-10月全省规上工业(年主营业务收入或产品销售收入2000万及以上的企业)利润增长11.6%,环比加快0.7个百分点;主营收入利润率达6.2%,同比提升0.5个百分点,表明我省工业实力、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

据悉,1-11 月,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1%,高出全国0.8个百分点,41个大类行业中36个增加值保持增长,其中25个增速同比加快。企业资产负债率为51.5%,低于全国5.2个百分点;百元主营成本84.5元,同比下降0.58元,全省工业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

与此同时,工业结构趋优。1-11月,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速超过13%,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7.1%,电子设备、仪器仪表、医药、通用设备行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8.9%、9.6%、8.9%、 9.6%,全省工业投资中体现动能转换的技术改造和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分别增长17.6%、41.5%。

据介绍,在多项指标趋好的同时,我省工业经济也面临持续加大的下行压力。1-11月工业增速同比、环比均回落0.3个百分点,较前三季度回落0.7个百分点,地区分化明显;汽车、烟草等重点产业持续下滑。

省经信厅厅长王祺扬表示,将全力抓好精准调度、稳规进规、政策落实和协调服务,督导帮扶重点企业,同时督导协助落后地区全力冲刺,努力实现全年工业经济增长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