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今年以来湖北新增贷款创历史新高 金融机构“脱虚向实”明显

发布时间:2018-12-19 09:31:13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12月13日,湖北创锐精密轴承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出口德国的精密轴承。今年来,红安县金融部门创新服务,为企业缓解融资难,为辖区89家民企贷款近5亿元,助力民企开拓海外市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鸿 通讯员 毛红平 李涛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阳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正在加大,今年我省贷款规模将迈上新台阶。12月18日从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获悉,1-11月,全省新增贷款5745亿元,创历史新高,居全国第七位、中部第一位,已超额完成全年新增5000亿元目标。11月末,全省各项贷款余额45477亿元,同比增长15.2%,增速高于全国2.6个百分点。

我省主动把握金融政策趋势,积极争取金融资源,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10月份,央行年内第四次降准,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等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我省大约释放银行存款450亿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及相关监管机构积极引导、协调全省金融业争取金融资源,加大对湖北的投入,优化融资结构,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及创新型企业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金融机构“脱虚向实”明显,资金运行质效有所提高。金融机构加快向信贷主业回归,融资链条有所缩短。11月末,我省新增存贷比达到157.9%,同比提高69.2个百分点。这意味着,新增1元存款,就发放出1.579元贷款。同时,我省制造业金融服务有所改善,11月末,全省高技术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同比增长12.7%,比年初增加37.7亿元。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分析称,全省金融将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预计明年新增贷款不低于今年。我省将推动金融机构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对接高质量发展十大重点产业,加强对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金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