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在即 湖北全面督查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9 11:14:5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见习记者刘宇)“您好,我来和您预约2019年经济普查正式登记的时间。”12月28日,位于武汉市硚口区越秀财富中心的Today总部,迎来了两位穿着印有“全国经济普查”标志橙色马甲的汉中街道普查员。2019年1月1日零时,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将正式启动。

汉中街道普查员左诗瑶介绍,此次上门主要是向法人单位发放经济普查告知书,跟负责人约定明年正式登记时间。如果法人单位有需要,普查员还会上门进行协助登记。在之前的清查阶段,普查员已在统计局和工商局的协助下,拿到整个辖区法人单位的名单。根据名单,逐一上门和负责人确认了单位性质、基本的工商信息、主营业务。普查工作正式开展后,普查员会根据不同企业发放不同的报表,因此需要告知企业提前准备营业执照和财务报表。

据了解,为保证普查登记的数据准确、全面,湖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五个督查组,于12月18日至28日期间,深入多个普查小区,走访普查对象,对普查员掌握相关业务知识进行抽查。

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省经普办常务副主任吴中志表示,要通过这次经济普查,把全省生产、经营、销售、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以及投资建设情况等各方面信息查实摸清,为政府制定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的信息支撑。各级普查工作人员要严守保密规定,依法履行保密义务。同时呼吁广大普查对象放心配合普查工作,普查机构对在普查期间取得的单位和个人资料,严格限定用于普查目的,不作为任何单位对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