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超七成武汉白领去年涨薪 工作和生活两方面满意度走高

发布时间:2019-01-03 09:46:1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刚刚过去的2018年,你对工作和生活满意吗?一份针对武汉白领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超七成受访者去年得到涨薪。

  记者昨日从智联招聘获悉,最新发布的2018年武汉地区白领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去年武汉白领工作满意度和生活满意度指数分别为 2.72和2.64。相较于2017年两方面满意度指数(2.48和2.23)均有明显的提升。

  值得让人高兴的是,超过70%的武汉白领在去年实现不同程度的涨薪,其中涨薪幅度在5%以下的最多,达到30%,其次为涨薪6-10%,为16.61%,还有13.27%的白领涨薪幅度在11%-20%。

  虽然涨薪人群比例很高,但依然有超四成的受访者对2018年的薪酬福利状况表示不满。职场专家表示,这说明虽然企业在努力通过薪酬福利激励白领,但从现在的结果看效果不明显,希望企业的奖励更给力一点。

  据介绍,对于白领来说,满意度指数可以帮助白领进行一年的自我审视和总结,以便制定下一年的职业发展计划,找到明确的目标。而对于企业而言,了职场人的诉求和痛点,才能更具针对性的吸引和留住人才,与员工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