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专家称西红柿+螃蟹等于吃砒霜纯属扯淡

发布时间:2012-09-11 06:24:59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据人民网报道 螃蟹和西红柿同吃相当于熬制砒霜?随着吃螃蟹季节的到来,这条微博日前惊起网友“呼声一片”。对此,专家表示,中毒的可能性在现有生态环境及日常饮食的条件下不太可能发生。

     这条微博称,螃蟹中含有五价砷,遇到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后被还原成三价砷,也就是常说的砒霜。就此,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朱毅表示,在实验室里,维生素C有可能使五价砷转变为毒性很强的三价砷,但在饮食上要达到这个效果很不容易。首先,要吃几公斤被严重砷污染的螃蟹,之后维生素C为一次性服用500毫克以上,也就是一次性摄入5斤以上西红柿才有中毒可能性,显然这种可能性在目前生态环境和日常饮食中是不太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