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高三女生受凉患感冒未重视 引发病毒性心肌炎

发布时间:2012-09-18 09:35:17来源:SRC-4129

  楚天快报讯(记者钱蓉 通讯员黄娟)受凉感冒未重视,结果引发心肌炎。昨日,家住襄州区的高三学生小婷(化名),到襄州区人民医院就诊。医生称,秋季各种呼吸道疾病高发,应引起重视。

  小婷今年18岁,是某高中毕业班的学生。一周前,她不慎受凉,出现发烧、咳嗽等感冒症状。因担心影响学习,一向勤奋刻苦的小婷没去医院,只是随便吃了点感冒药。

  3天前,小婷出现心慌、胸闷等症状,她仍没重视。昨日上午,她的症状加重,这才请假到医院。经检查,小婷这是患上了病毒性心肌炎。

  小小感冒为何会引起心脏病?心血管内科主任戴晓萍解释,感冒后人体免疫力下降,病毒会大量复制,并通过血液循环使心脏肌肉细胞发炎,如果任其发展,死亡率较高。“感冒后就该好好休息。”戴晓萍提醒,除了多休息外,感冒后还应避免过度劳累、从事重体力劳动与剧烈运动,若感觉胸闷、乏力,最好及时上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