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宝宝烦躁妈妈以为感冒 1岁男童心脏每分钟狂跳200次

发布时间:2017-04-05 08:01:38来源:C-- 长江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记者刘璇 通讯员 周建跃 温红蕾)宝宝莫名烦躁不安,妈妈以为是感冒了,抱到医院求诊才发现孩子心跳每分钟高达200次。

  13个月大的小宝是黄冈人,最近一段时间时常哭闹不止。妈妈以为是感冒,在当地治疗多日无效,赶紧抱到了省妇幼求诊。医生听诊发现,小宝的心跳居然每分钟高达200次,进一步检查确诊为特发性室性心动过速。儿童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告诉小宝妈妈,小宝的窦房结失去了对心跳的“控制”能力。经药物治疗5天后,仍没什么效果。昨天上午,在重症医学科的配合下,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为小宝手术修复出故障的心脏“电路”,通过电击的方式让小宝的心脏“重启”。术后,小宝的心跳立即恢复了正常。

  医生说,这类疾病好发于30岁左右的青壮年,像小宝如此小的年龄就发病非常罕见。他提醒说,特发性室性心动过速是一种极度危险的心律失常,可在毫无先兆的情况下猝死;小孩子因无法表述自己的症状,表现较为隐匿,若孩子出现无故烦躁哭闹,应尽快抱到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