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感冒感染致颈椎半脱位 6岁男孩一觉睡醒头歪手麻

发布时间:2016-05-18 09:18:38来源:SRC-196

原标题:感冒引发感染致使颈椎半脱位

6岁男孩一觉睡醒头歪手麻

早上起床后头歪了,手也发麻,先以为是伢睡觉不老实落了枕,结果带到医院拍片一看,颈椎居然半脱位。

6岁的融融家住青山,1个月前,他早上起床就直嚷脖子疼,妈妈以为是睡觉不老实落枕了,就用热毛巾给他敷了敷。下午幼儿园放学,爷爷发现融融的头歪得更厉害了,就用手给他揉,刚一碰到他就疼得大哭,还说手发麻。

第二天一早,全家人带着融融赶到了武汉市儿童医院。骨科主任沈先涛看了检查结果后,确诊为“寰枢关节旋转移位”,就是颈椎半脱位。颈椎怎么会突然脱位呢?沈先涛突然听到融融咳嗽了两声,问诊得知融融感冒了,烧退了但扁桃体有点红。沈先涛诊断:感冒引发感染正是致使颈椎半脱位的元凶。

感冒为何会引起颈椎问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朱珊珊说,人能点头摇头靠的是第一颈椎寰椎和第二颈椎枢椎,孩子颈部肌肉薄弱,寰枢关节本来就很脆弱,而感冒更加重了这种脆弱。小孩上呼吸道感染最容易波及紧靠咽部的寰枢关节,使韧带水肿松弛,此时孩子头颈稍稍活动大一点,甚至是咳狠了,都容易造成寰枢关节移位出现歪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