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六旬爹爹患便秘 自行用水龙头灌肠致直肠穿孔

发布时间:2012-09-27 07:19:55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媛 实习生于晓丹 通讯员钱顺妮)六旬爹爹因为便秘,在家自行用水龙头软管灌肠导致肠穿孔,医生紧急手术后才脱离生命危险。

  王爹爹便秘多年,通便茶、开塞露等药物已不起作用,他想着在医院时护士给他灌肠很有效,操作也不难,便想着自己在家试试。

  9月初,老人在家找了一根比较细而且柔软的水管,用酒精消毒后接在水龙头上,水流缓缓进入王爹爹的体内,不到一分钟他就关闭了水龙头,当天就解出了大便。9月19日,爹爹又出现了便秘,他再次自行灌肠,没想到之后出现了腹胀、腹痛的情况,被家人紧急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

  医生检查发现爹爹直肠穿孔,立即为他实施了手术。至昨日爹爹恢复情况良好。

  专家提醒,自行在家灌肠不安全。更重要的是,患者是否需要灌肠,首先要经过医生判断,因为有些情况如肠梗阻、消化道出血以及病因不明时,都是不能灌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