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熬夜打牌后照常工作突发脑梗塞 幸亏客户是脑外专家

发布时间:2013-01-04 08:04:56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陈媛 通讯员曾晨

  青山区卖热水器的李师傅在过节期间捡回一命,他上门给客户安装热水器时突发脑梗,幸运的是客户正好是位脑外科专家,在他自己还尚未察觉异常时,客户及时问诊,救其性命。

  熬夜打麻将,第二天照常上门安装

  43岁的李师傅过去一直身体健康。他在青山区销售热水器且兼职安装,已经有20多年时间,不少老街坊是他的回头客。

  最近,一位老客户装修好新房,又在李师傅处买了一台热水器,按约定,元月1日早上8点多,李师傅要上门进行安装。

  安装热水器的前一晚,李师傅和几个朋友一起过节庆祝,饭后打麻将打到第二天凌晨。早上起来,李师傅觉得特别累,头脑昏沉,手脚都不听使唤。但他以为是没睡好没太在意,仍然坚持上门到客户家安装热水器,准备忙完后再回家补觉。

  突发脑梗塞,幸亏客户是脑外专家

  李师傅的这位客户恰好是武汉市普仁医院神经外科的付伟主任,细心的付伟很快就察觉到李师傅的异常,于是他关心地询问李师傅是否感觉不适,李师傅回答说:“昨晚没有睡好,今天感觉特别累,头昏昏沉沉的,嘴巴好像木木的。”

  付伟当即觉得李师傅的情况有些不对劲,又进一步询问。李师傅说,起床后就脑袋发沉,像喝了一点儿酒的感觉,走路时好像踩棉花。付伟感到问题严重,马上阻止李师傅继续安装热水器,并联系医院让李师傅迅速去检查。

  果不其然,李师傅到医院做完CT在等待结果的时候,开始出现言语不清,对外界声音的反应也减弱,其后丧失了活动能力和意识。

  冬季脑梗高发,过节也要早点休息

  武汉市普仁医院神经外科当即开展会诊,李师傅被诊断为双侧基底脑梗塞。由于诊治及时,李师傅已在术后清醒过来,可以正常讲话交流,肢体也可以缓慢活动。

  付伟主任介绍,冬天是脑梗塞的高发期,脑梗的早发现早治疗对后期的恢复很重要。如果家人突然出现面、舌、唇或肢体麻木,看东西模糊,耳鸣或听力下降,走路平衡感缺失,头昏嗜睡等现象,不要一味的认为是没有休息好,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他提醒说,预防脑梗要注意保暖、多喝水、不贪吃、适当活动、早点休息,过节期间也要规律作息,切莫过度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