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2012年12月份湖北59人死于传染病 艾滋狂犬病是主因

发布时间:2013-01-15 11:20:23来源:SRC-11

  长江商报消息(记者 韩立山 通讯员 陈瑾 徐静东)昨日,省疾控发布信息,12月份湖北省报告乙类传染病13939例,58人因此死亡,艾滋病、狂犬病是死亡主因。

  据统计,2012年12月1日零时至12月31日24时,全省无甲类传染病报告;报告乙类传染病16种共13939例,死亡58例。

  报告的16种乙类传染病发病率从高到低依次为:肺结核、肝炎、梅毒、痢疾、血吸虫病、淋病、艾滋病、猩红热、出血热、伤寒+副伤寒、麻疹、狂犬病、疟疾、百日咳、布病、登革热。

  甲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肺结核、乙肝、梅毒、丙肝、痢疾,五种疾病的报告发病数占甲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0.78%;报告死亡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为:艾滋病、狂犬病、乙肝,三种疾病的报告死亡数占死亡总数的87.93%。

  全省报告丙类传染病七种14105例,一例死亡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