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省首批疾控专家赴非抗击埃博拉

发布时间:2014-12-16 07:05:2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崔逾瑜、通讯员龚勋)受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委派,省疾控中心传染病所急传部主任邢学森博士作为湖北省首批传染病防控专家,于今日前往非洲开展抗埃博拉出血热支援工作。

  获悉此消息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本次专家的选派工作,指示省疾控中心要认真做好赴非前的总动员。据悉,此次我省疾控中心共有3名青年博士经过多轮专业技术培训与考核,脱颖而出,入选国家援非抗击埃博拉专家队伍。本次专家组的主要任务是协助中国驻非使领馆,培训当地专业人员正确使用援助物资,对医疗队进行专业培训,指导他们做好防护,并且对驻外使领馆和中资机构成员进行疾病防控培训,同时参与当地政府和卫生部门对疫区进行消毒清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