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湖北省卫生厅报告乙类传染病17289例 死亡47例

发布时间:2013-04-10 06:29:36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媛 通讯员朱海东)昨日,省卫生厅公布我省2013年3月份法定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

     根据直报网络报告的疫情资料(按审核日期)统计,3月全省无甲类传染病报告;报告乙类传染病17种共17289例,死亡47例。甲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肺结核、乙肝、梅毒、丙肝、血吸虫病;报告死亡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为:艾滋病、肺结核、狂犬病。

     3月全省报告丙类传染病7种7959例,无死亡病例。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依次为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流行性腮腺炎,三种疾病占丙类传染病报告总数的91.93%。

     3月通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信息系统报告一般级别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起:随州市随县草店镇中心学校八(3)班风疹聚集性疫情。报告病例14例,无死亡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