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老人咽喉长小肿块不痛不痒险致命 手术切下达半斤

发布时间:2013-01-31 06:14:45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严珑 通讯员鲍坤 杨建国 实习生韩静)半年前,73岁的肖女士发现咽喉处长有一个小肿块,摸上去不痛不痒,遂未在意。随着时间推移,肿块慢慢长大,至近日已有成人拳头大小,且导致耳垂下方淋巴结处阵阵疼痛。

  上周末,肖女士被送往省中山医院,被确诊为因甲状腺感染性病变导致肿块产生并胀大,且胀大部位明显压迫气管,随时有窒息的危险。前日上午,医生为她顺利实施手术,切下了重达半斤的肿块,术后肖女士恢复良好。

  据该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戚鹏介绍,甲状腺在健康情况下薄且软,只有在出现肿胀时才能触摸到。他提醒说,如果肿块不痛不痒并且孤立存在,不排除是甲状腺癌的可能。由于该病初期无任何明显症状,因此一旦发现脖颈处出现肿块,应及时前往医院检查治疗,避免悲剧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