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一瓶碳酸饮料热量需跑步半小时才能消耗 减肥族慎思

发布时间:2013-03-12 06:31:10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见习记者朱蕾

    @生命时报:看了各种饮料的含糖量,以后还是喝水吧。

    记者追访:近日,一张用白糖量来标注各种饮料的图片,在微博上被猛烈转发。饮料喝多了对身体不好,大家都知道,但这图是真的么?记者整理了网友最关心的问题,请教了武汉商业服务学院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副教授眭红卫。

    饮料里真有这多糖么?

    @卓点点:一直为自己骄傲,可以控制住不喝碳酸饮料。但这图片是真的么?

    眭红卫:图中所示含糖量基本符合实际情况。一般碳酸饮料普遍含糖高,一瓶近60克,相当于一碗米饭的能量。而且大多数饮料含糖量高。

    喝饮料真会胖么?

    @杨家a梦:减肥老失败,原来是败在喝饮料上。

    眭红卫:人一天约需喝1200ml水,绝对不能用饮料代替水。正常饮食情况下,又用含糖饮料代替水,经常这样做,摄取的能量当然超标,不胖才怪。消费者选购饮料时可以看一下饮料瓶上的营养标签,上面会标示碳水化合物含量(饮料里一般指含糖量)。

    @柒先森努力开启学霸模式:我成天跑步,吃那么少,为什么还不瘦呢?原来关键在这里。

    眭红卫:这些饮料在又饥又渴时喝一些不妨,可以解渴,亦可及时补充能量,但平时不能代替水来喝,否则易致肥胖、龋齿等。

    跑步1分钟消耗约10千卡能量,而一瓶可乐的糖含能量约240千卡,想喝可乐前先做做这道算术题吧。一般喝白开水就好,矿泉水、纯净水也不错;运动后可以喝些功能性饮料,补充一下维生素和电解质。

    孕妇真不能喝饮料么?

    @1s_卯卯:婆婆把过年买的雪碧做了记号,避免我偷喝。我好想喝。

    眭红卫:孕妇爱吃冰的,按照中医的说法,孕妇内热较重。但含糖饮料营养价值低,喝多了,会影响食欲,影响孕妇进食其他食物,导致营养失衡。想想生出来的宝宝会是虚胖,还是忍一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