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碳酸饮料不离身一周吃5次洋快餐 14岁男孩患痛风

发布时间:2014-07-18 06:31:59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胡彩丽 通讯员胡玉海、汤漪)14岁的初中生强强(化名),脚趾痛得无法下床走路,家人以为是运动导致,昨日去汉口医院就诊才发现,居然是由痛风引起——强强的血 尿酸 值高 达480μmol/L,而成年男性正常值应为150~380μmol/L。夫妻俩几乎不敢相信这个事实。

  在被问及强强的饮食习惯时,他的父母告诉医生,儿子从小就非常喜欢喝碳酸饮料、吃洋快餐。尤其是炸鸡、汉堡等,一周要吃四五次,一旦要求不被满足,就会大吵大闹,由于强强是三代单传,一哭闹老人就会责怪夫妻俩,夫妻俩只好妥协。最近,他们干脆买了2箱碳酸饮料在家,强强更是一口白开水也不喝,每天饮料不离身。所以,强强从小就比别的孩子胖,现在身高160厘米,体重就有75公斤。

  汉口医院骨外科主任徐晓阳解释,正常情况下,人体每天产生和排泄的嘌呤数量能够保持平衡。当碳酸饮料在体内达到一定浓度时,就会使嘌呤产生的速度远大于排泄的速度。嘌呤氧化后变成尿酸,而人体尿酸过高就会引起痛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