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湖北投3千万打造医学领头羊 2015年或推两医学院士

发布时间:2013-04-16 19:37:4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安立、通讯员陈圆圆)4月16日,湖北省委组织部、省卫生厅正式启动湖北省医学领军人才培养工程。着力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创新性思维、医德高尚、学术精湛,在重大疾病预防与诊治、特别是疑难重症救治方面具有独特技术和卓越疗效、在全国有显著学术地位和较高知名度的医学领军人才。

  培养工程3年为一个培养周期,遴选30名左右德才兼备的优秀卫生人才进行培养,对每个培养对象,将资助100万元经费用于开展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科技合作等。力争到2015年,推出1至2名医学类院士、5名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学术带头人;到2020年,推出3至5名医学类院士,10名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学术带头人。

  对入选的培养对象,湖北省卫生厅将给予优先推荐担任相关专业学会职务、开通国内外业务交流与合作绿色通道、定期举办培养对象学术研讨会等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