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武科大天佑医院马玉芳解读癌症治疗误区

发布时间:2013-04-19 20:11:0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冯凯 实习生余雪莹)不知从何时起,身边得癌的人似乎越来越多。人们对癌症的恐惧心理也越来越严重,几乎每个人都是谈癌色变。得了癌症就是死路一条吗?癌症治疗真的那么可怕吗?4月17日是“世界肿瘤日”,而本周(4月15日——21日)也是今年的肿瘤防治宣传周,本网记者特别采访了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肿瘤科马玉芳主任,从科学的角度解读癌症。

  高发癌症与不健康生活和环境污染息息相关

  中国肿瘤登记中心最新发布的《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全国每年新发肿瘤病例312万,平均每天8550人,全国每分钟有6人被诊断为癌症。全国每年因癌症死亡的病例达270万,占居民死因的13%,即每7-8人中会有1人因癌症死亡。

马玉芳主任在查看病人病历

武科大天佑医院肿瘤科收到的患者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