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心血管疾病夏季发病率增两成 易怒易躁者易发病

发布时间:2013-05-23 06:42:14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严珑 通讯员薛萱)日益炎热的天气宣告酷夏越走越近,同时也宣告心脏病患者又要迎来一番健康挑战。记者昨日获悉,每年6至10月,江城各大医院收治的心血管疾病患者至少会增加两成。“夏季以冠心病、复杂性先心病和心功能不全患者最为多见。”据武汉协和医院心外科主任董念国教授介绍,高温天气出汗多,血液粘稠度高,易导致心肌缺血缺氧。另外,夏季易怒易躁,情绪易激动,都容易引发心血管疾病。

  本报携手武汉协和医院推出的“大爱医心·关爱父母心”活动,主要针对单纯性冠心病和心脏瓣膜病,减免金额分为5万、4万、3万、2万、1万和5千元这6个档次。对于家庭条件特别贫困的5名患者,将全额免费手术治疗。省内贫困的单纯性冠心病或风心病患者,可持当地相关机构证明报名,活动组将严格审核,并根据其家庭情况确定资助减免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