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青春期撞上更年期 14岁女儿气病妈妈

发布时间:2013-06-01 05:52:59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凌燕 通讯员钱顺妮)女儿14岁,妈妈51岁,观点不合导致家庭战争时时爆发。前日,妈妈王女士被气得住进了医院。

  在武汉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病房,王女士显得无奈又郁闷。她为追求事业结婚晚,37岁才生下女儿。该科主任医师经屏介绍,现在晚育妈妈越来越多,不少孩子刚进入青春期,妈妈就进了更年期,“这两个期对撞,观念冲突更难调和。”

  该院妇产科主任医师熊国平教授表示,怀孕生产的黄金年龄一般是24岁-30岁,该院产科数据显示,去年30岁以上的产妇比占到42%,35岁以上的占10%。高龄产妇会面临身体风险,孩子出生后,与孩子成长的年代脱节将带来更多沟通问题。调查显示,85%母女、母子曾拌过嘴,五成因为生活琐事,近四成经常“互掐”,一旦青春期正撞上更年期,情况会更严重,因此要孩子不能太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