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男童患眼疾大医院束手无策 小医院称45天治好(图)

发布时间:2013-09-04 06:52:40来源:SRC-13

图为:医院门前的LED显示屏上,不间断播放该院的治愈病例

图为:该院专家接诊患者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高琛琛

  10岁独子看不清黑板,父亲携子在多家三甲医院求诊,均被诊断为“视神经萎缩”,这是一种视力“绝症”,没有有效疗法,治疗最多只能维持现状。

  但最近,他却感觉被天上掉的一块馅饼砸得有点晕——武汉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的一位专家告诉他,孩子只是弱视,在该医院,45天就能治愈。

  四家医院同一结论:10岁儿子患“视力绝症”

  35岁的黄真(化名)家住湖北荆门,儿子光光(化名)今年10岁。去年秋季开学后,光光就老抱怨“看不清黑板”,黄真怀疑孩子近视,带他去医院检查。这次求医,打破了他平静的生活——光光被疑患上视神经萎缩,医生建议到武汉大医院检查。

  经多方打听,黄真锁定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眼科中心的周炼红教授。

  “她是专看小儿眼科病的权威专家,在湖北省小儿眼科学组担任副组长。”2012年10月29日,周教授为光光检查完毕,确诊其患上了视神经萎缩,疑为laber眼病(一种遗传性视神经萎缩病)。

  “目前,医学界对这种病没什么有效疗法。我们可以尝试营养视神经,但即使治了,孩子也很难恢复,可如果不治,孩子将来很可能失明。”周教授的话,让父亲跌入冰窖。

  实在不甘心,黄真下午又去了一趟同济医院。“从检查结果看,很可能是视神经萎缩。”年轻医生建议他,再找专家确诊,第三次得到这个残忍结果,黄真濒临绝望。

  回家后,光光戴上了眼镜,隔段时间就跑武汉做治疗。懂事的孩子已经知道,自己“眼睛不好”,不能像从前一样看电视、吃甜食了,母亲背地里哭了好多次。

  黄真决定,去中国最好的眼科医院试试。今年初,父子俩直奔北京同仁医院。在医院,当天没挂上号的黄真巧遇一位刚出诊室的家长,这家的孩子也是视神经萎缩,此前在北京协和医院也看过,但两次处置都一样,“唉,还是一样,药也没给开,针也不给打。”

  西医不好治,再试中医!黄真又找到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去之前查了资料,医院的韦企平教授,是中华中医药学会眼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全国的眼科权威。”此时,黄真仍抱着一线希望。

  “视神经萎缩。”检查结束,韦企平一锤定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