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粉红丝带”进武汉市社区义诊 七成受检女性乳腺有问题

发布时间:2013-10-14 16:05:1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 通讯员朱素芳、陈小娟)10月14日,武汉市十一医院的乳腺外科医生走进江汉区唐家墩街汽运社区,为居民义诊。

  14日,唐家墩街妇联、武汉市十一医院和法国PHYT'S武汉有机SPA旗舰店联合举办了“粉红丝带”进社区行动,第一站在汽运社区为居民义诊。今年58岁的陈婆婆是第一个参加体检的居民,检查结果显示乳房有明显包块,需要进一步检查。体检结果令人吃惊:百余名来参检的女性中,七八成的妇女都查出了乳腺增生等疾病。现场查出疑似癌症患者3人。绝大多数患者表示,自己从没做此项体检。

  接受义诊的七八成检查对象都有乳腺疾病的结果,让武汉市十一医院乳腺外科副主任朱碧荣非常吃惊。居民体检中,对自己病情最模糊的主要是两个年龄段的人:一个是20-30岁的年轻女性,一个是60岁左右的老年女性。反而发病率较高的中年女性对自己的病情比较清楚。这意味着,年轻和年老的女性,比较漠视乳腺体检。

  朱碧荣提醒广大妇女,每年都应进行一次乳腺体检。此外有家族病史、体胖、35岁以后生育或未生育者等乳腺病高危人群,无论年龄大小,每4个月至6个月都应体检一次。平时要多按摩乳房,适当运动。

  每年十月为“世界乳腺癌防治月” ,每年十月的第三个星期五即为“粉红丝带”关爱日。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每年有约140万女性被确诊患有乳腺癌,其中就有40万人死于乳腺癌。这意味着每小时就有45位女性因乳腺癌去世,而且发病比例在近十年间增加了三倍。为了呼吁女性关注乳腺健康,粉红丝带运动在全球逐步开展起来,“粉红丝带”成为全球乳腺癌防治活动的公认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