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耳朵里“跑石头”爹爹眩晕一年多 病因:耳石症

发布时间:2013-11-01 06:34:39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陈凌燕 通讯员 彭蕾)脑袋一转就头晕目眩,原因竟然是耳朵出问题。

     70岁的刘爹爹一年多以来,总是觉得头晕,尤其转动脑袋的时候甚至天旋地转,还冒冷汗。他去了多家医院,颅脑CT、颈椎拍片都证实他没问题。一直找不到原因,刘爹爹很郁闷。

     前天老人再次眩晕难受,家人把他送武汉市武昌医院就诊。医生了解到他之前的检查结果后,建议他去耳鼻喉科。没想到竟然真找到了病因:耳石症。

     该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熊景鹏介绍,耳石症是指耳石不再附着于耳石膜,而是脱离后在内耳内随内淋巴液游动,每当人的头部位置变化,它们也跟着变化位置,刺激半规管毛细胞导致眩晕。他还指出,单纯的眩晕多数与耳鼻喉疾病有关,患者此时可考虑做耳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