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6名患儿通过武汉儿童重疾人道救助第7批评审

发布时间:2014-04-25 21:04:31来源:SRC-13
 
图为:武汉市0-6岁儿童重疾人道救助第7批评审会议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实习生 肖添元)4月25日下午,武汉市0—6岁儿童重大疾病人道救助项目在武汉市红十字会进行了第7批评审。4名脑瘫患儿和2名白血病患儿全部通过此次评审,进入公示阶段。患儿的家庭有望最终获得脑瘫1万元、白血病5万元的一次性人道主义救助。
 
    下午3时,武汉市儿童重大疾病人道救助项目第七次评审会议在市红十字会举行。参加评审会议的人员有:武汉市红十字会儿童重大疾病人道救助项目审核组主任禚洪波、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办公室主任罗虹,以及苏虹、尹红、胡梁辉共3名社会评审监督员,符合每场评审须有2位武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3位社会监督评审员同时到场的规定。
 
    禚洪波主任主持本场评审,他首先对6位患儿的患病情况、家庭经济状况做了详细说明,并出示了患儿家庭提交的申请材料。到会人员结合患儿家庭收入、享受的医保、自费承担的医疗费用、住房等情况,进行了认真讨论和谨慎审核。最后,2位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3名社会监督评审员,一致同意6名患儿通过评审,进入公示阶段。他们的公示期为4月26日至4月30日,公示若无异议即可获得救助金。
 
    截至2014年4月25日,武汉市0—6岁儿童重大疾病人道救助项目已受理35名患儿的家属的申请,其中脑瘫患儿17位,白血病患儿18位;已审核完毕并完成救助27名患儿,其中白血病患儿15名,脑瘫患儿12名,共拨付救助金87万元。资金来源为:社会捐赠资金53169元,其中企业捐款26元、个人捐款53143元,另有项目专项资金816831元。
 
    相关链接:
 
    【图说新闻】武汉市红十字会与0——6岁儿童重大疾病人道救助项目
 
    武汉红会开展入户调查 硚口一脑瘫患儿有望获救助
 
    5名患儿通过武汉儿童重疾人道救助第6批评审
 
    武汉红会开展入户调查 青山区一脑瘫患儿将获救助
 
    7名患儿通过武汉儿童重疾人道救助第4批评审(图)
 
    6名患儿通过武汉儿童重大疾病人道救助第3批评审
 
    武汉市红十字会救助白血病患儿
 
    武汉市红十字会开展入户调查 江岸区一患儿将获救助
 
    武汉市副市长刘英姿看望两名受助白血病患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