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19岁女孩接连服下9颗感冒药 药物中毒被送医

发布时间:2014-11-11 07:04:26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于丽娟 通讯员陈敏、陈舒)原本应该一次一颗,居然一口气吃了9颗。19岁的女孩小王因超剂量服用感冒药,导致药物中毒,幸好及时送医才没出大事。

  上周,小王感觉头痛不适,自认为受凉感冒了,就在家找到一些感冒药。为了尽快缓解头疼症状,感冒药原本一顿吃一颗,她却连服9颗,结果过了一阵儿,非但头痛的症状没减轻,反而加重了,并且逐渐出现恶心、呕吐、腹痛、乏力、四肢肌肉酸痛等不适。小王的朋友将其送到武汉市三医院就诊,消化内科医师邹艳丽仔细问诊后,诊断其为药物中毒。在给予对症治疗后,小王才逐渐好转。

  专家提醒,生病后切忌自己诊断、自己滥服药物。很多药物在不对症、超剂量服用时,会导致药物中毒,引起急性肝肾损伤等症状,甚至危及生命。服药时要仔细看清说明书,包括服药剂量、禁忌症、副作用等,合理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