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75岁爹爹连吃三天感冒药 大量出汗脱水致中风失忆

发布时间:2015-08-03 08:21:55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余乐 通讯员徐若云)不少人都知道,感冒用药不当,可能引发肾病,但昨从武汉市第一医院了解到,一位爹爹连吃三天感冒药后,竟然不认得自己的老伴了。

  75岁的沈爹爹家住汉口。3天前,他感冒发烧,在家口服感冒药后晚上出了一身汗,第二天起床感觉好多了。但家人发觉,沈爹爹行动变得缓慢,家人以为他生病后精神差,也没在意。

  沈爹爹连着又吃了两天感冒药,第三天家人发觉不对劲,老人突然失忆了:老伴叫他吃饭,他反问:“你是谁?怎么在我家?”家人赶忙把他送往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就诊。接诊医生初步诊断,沈爹爹为急性中风。经过磁共振和脑血管造影检查,显示老人脑分水岭梗死,造成认知障碍,导致失忆。

  该科副主任邵卫说,沈爹爹吃药后大量出汗导致脱水,脱水导致血液浓缩,堵塞血管引发中风。他说,其实在神经内科这样的老年患者还不少,还有些老年病人因夏天腹泻脱水,导致中风。

  邵卫提醒,夏天天热,老年人感冒发烧吃感冒药应该预防脱水,大量出汗后要及时补液,其次,老年人在夏天也应避免大量运动、大量出汗,在大量出汗后应该及时补液,以免发生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