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十九岁少女狂跳减肥致囊肿打结 痛失一侧输卵管

发布时间:2014-12-31 06:33:39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李蓓)肚子痛没当回事,每天还卖力跳操减肥,19岁的小瑛(化名)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痛失了一侧输卵管。

  小瑛是黄陂人,长得有些胖,她每天除控制饮食外,还坚持跟着网上视频跳操一小时。半月前,她跳完操后忽觉右下腹有些隐痛,但过一会儿又好了。上周运动后,她突然剧烈腹痛,才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

  检查发现,小瑛盆腔内有个靠近卵巢的直径达15厘米的巨大囊肿,紧紧围绕着右侧输卵管。因已出现了囊肿蒂扭转,须马上手术。该院妇产科副主任黄磊在术中发现,这是个巨大的输卵管卵巢冠囊肿,由于就诊时间太晚,其右侧输卵管长时间供血不足,已经发紫发黑坏死,丧失功能。医生只得将囊肿和右侧输卵管一并切除,保住了右侧卵巢。

  “如果她早些来医院对症处理,情况也不会太严重。”黄磊提醒说,一些长在卵巢或输卵管部位的囊肿通常会有一个蒂,当患者突然改变体位或在持续跳跃等剧烈运动的状态下,瘤体易受肠蠕动或体位改变的影响而发生连续转动,从而诱发蒂扭转,肿块好像“打了结”。若延误治疗,不仅功能不保,还可能危及生命。

  专家指出,这类囊肿多发于20岁至50岁的女性,在早期并无明显的临床表现,患者往往因其他疾病就医在做妇科检查时才被发现,一些患者由于囊肿过大,发现自己腰围增大,误以为是“发福”,而错过早期治疗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