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走起路来一瘸一拐 年轻小伙股骨头竟坏死

发布时间:2015-04-20 14:39:3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江维 赵胜豪)爱好运动,尤其喜欢骑车和打球这两个项目,在运动中受伤了好几次,但小伟并没有引起重视。直到最近,自己走起路来一瘸一拐,感觉到疼痛难忍,才到医院检查,没想到竟是右侧股骨头坏死。

  小伟今年28岁,家住武汉市古田二路,业余时间喜欢骑车和打球。就在过年前,他曾因骑车时车速过快,摔过两次,当时心想着擦点药,休息几天就好了,也没在意。上周三下班后,小伟和同事相约去打羽毛球时,在一个重力扣杀后,小伟突然倒地,当时就觉得疼痛难忍,但他仍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直到昨天,小伟慢慢感觉自己右侧髋部疼痛,走起路来一瘸一拐,而且疼痛感越来越重,只好来到附近的普爱医院就医。

  在普爱医院骨三科,经过核磁共振检查,李鲲主任发现小伟的髋关节先天就发育不良,骨头也就比一般人更脆弱,在多次受到外伤后没有及时就医,目前,他的右侧股骨头已经坏死,需要进行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要换股骨头和髋臼。

  李鲲解释,小伟平日里从事的工作需要频繁的应酬,自然少不了喝酒,再加上先天性的髋关节发育不良,多次受过外伤后没有及时得到治疗,这些都是导致股骨头坏死的诱因。

  李鲲提醒,低龄化的股骨头坏死的患者并不常见,股骨头坏死的发病原因有多种情况,比如常见的股骨颈骨折,长期大量饮酒,使用激素,髋关节先天发育不良、髋关节周围损伤、股骨头损伤后没有得到充分休息也有可能发展成股骨头坏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