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男子日喝一斤酒 30年后股骨头坏死

发布时间:2016-08-24 09:06:35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记者于丽娟 通讯员陈敏、陈舒)上周,58岁的陈先生在家人的搀扶下,一瘸一拐地来到武汉市第三医院骨科二病区。他告诉医生,自己双髋部疼了2年多了,最近疼得非常厉害,连走路都很困难,想住院治疗。

周颵擘医生在询问病史的过程中,发现陈先生非常喜欢喝酒,酒龄已有30多年,而且每天最少一斤,对此陈先生还颇为“自豪”。然而,得知自己因为喝酒,导致双侧股骨头缺血性坏死,他高兴不起来了。近日,医生成功为陈先生实施了双侧人工髋关节置换术。

周颵擘医生说,长期大量饮酒,股骨头的小血管容易长垢,出现血管栓塞导致股骨头坏死。另外,长期大量饮酒会对骨细胞产生毒性作用,如同鱼生活的水里被倒入了农药一样。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早期的症状不是很明显,容易被患者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