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网上三伏贴销售火爆 专家称隐患多 不靠谱

发布时间:2015-07-11 16:18:38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马遥遥)下周一(13日)入伏,当不少市民准备去医院贴“三伏贴”时,网络上也掀起三伏贴售卖热潮。专家昨表示,网购三伏贴隐患多,对照穴位图自行敷贴不靠谱,市民应选择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敷贴。

  武昌白领陈微(化名)的父亲以往每年都去医院敷贴,今年考虑到父亲身体状况不佳、行动不便,同事建议她在网上购买三伏贴使用。在网上输入“三伏贴”搜索,发现有4400多件相关产品,考虑到这些三伏贴成分不明,陈微最终没有网购三伏贴。

  武汉市中心医院康复科主任马朝阳表示,三伏贴敷是一种医疗行为,网上三伏贴产品多未公示药品批准文号,无法核实成分;正规医院医生会对症下药,但不少网购的三伏贴却号称可“多病一方”;敷贴取穴需专业人士操作,而且并非每个人都适合敷贴,敷贴后各人反应也不同,没有医生指导自行敷贴容易出现健康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