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武汉入伏头天烈日炎炎 6万市民争贴“三伏贴”(图)

发布时间:2013-07-14 05:41:35来源:SRC-13

图为:省中医院内,人潮涌动争贴“三伏贴”记者叶茂林摄

 

  图为:孩子在医院贴三伏贴 记者叶茂林摄

  荆楚网讯 本报记者陈媛 严珑 陈凌燕 吕锐 谢玲 通讯员邵金凤 高翔 沈艳 朱锐 张红宇 实习生邵诗娟 汤婧 查沁君 包刚恩 曾凡伊 刘欣欣

  昨日入伏,进入一年最热时段,正好是“冬病夏治”敷贴治疗贴第一贴的日子。江城众多医院像庙会一样热闹,市民们顶着烈日前往医院贴三伏贴,根据各大医院提供的数据统计,当天前往医院敷贴的市民接近6万人,同比增加两成。

  昨日6万人热捧“三伏贴”

  较去年增加两成,费用比去年略涨

  昨日清早,省中医院内等候敷贴的患者就排起长队,而相隔不远的凤凰门诊内也是人头攒动。汉口的李女士说,母亲患有哮喘,女儿有扁桃体炎,往年为了贴“三伏贴”大清早就起床转车赶到医院排队,今年想着地铁开通了更方便了,偷点懒稍微晚了点起床,没想到人这么多。

  昨日7点刚过,已有近100人在协和医院中医科大厅守候,他们都是从河南信阳、南阳、潢川等地坐头天晚上的长途车赶来的。其中张友旺一家很引人注目,他带着老父母和兄弟姐妹一起过来,手上还抱着孩子。全家十多口一起来医院敷贴,他们敷贴完了再搭下午的长途车回家。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以往以老人小孩为主的敷贴队伍,今年增加了不少年轻的面孔。中南医院今年首次推出“养生贴”受到不少年轻白领的青睐,当天该院共敷贴1500人次,其中“养生贴”近百人次。前来敷贴的金小姐称,自己经常坐办公室,虽没有任何疾病,但经常头晕、容易感冒,平时锻炼少,希望通过“养生贴”来增强自己的体质。

  根据各大医院提供的数据统计,当天前往医院敷贴的市民接近6万人,同比增加两成。其中,武汉市中医院近2万人次、省中医院1万3千人次、武汉市第一医院4000人次等。由于地铁的开通,省中医院凤凰门诊的敷贴人数较去年明显增加。

  昨日,记者从各大医院了解到,虽然敷贴的价格并不相同,但普遍比去年略涨了一点,省中山医院去年每副60元,今年涨到每副80元。

  认为敷贴有效的人占半数

  也有患者认为没作用

  昨日记者分头在各大医院共采访了500名患者,其中近一半的患者表示有效。汉口69岁的陈爹爹患风湿病多年,一变天常常肩膀膝盖痛得厉害,从4年前开始敷药贴,如今感觉冬季疼痛明显缓解。8岁的晶晶从小患有过敏性鼻炎,一直使用抗过敏药物,担心形成耐药性。奶奶也患有哮喘,自己贴了两年感觉不错,去年带着孙女来贴后,孩子的鼻炎有减轻的迹象,今年继续来贴。

  还有三成患者说感觉不明显,于是抱着再试试的心态继续贴。58岁的曹先生家住月湖桥附近,患慢性支气管炎七八年,治疗效果不好,从前年开始敷药贴,但是效果并不明显。因为旁边不少人都说有效,觉得自己是不是贴的时间短了,打算再坚持两三年,所以今年还继续试试。

  同时也有一些患者认为完全没有作用。51岁的胡先生家住汉中西路,关节炎多年,贴了两年,感觉完全没有效果,一变天关节还是疼得厉害。今年不打算贴了,昨天正好到医院开药,看到大厅很多人敷药贴,觉得大家都上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