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志愿者街头为百名防汛环卫工免费贴“三伏贴”
发布时间:2016-07-17 23:51:0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20160717肖敏摄义工们给江汉区防汛环卫工贴三伏贴5.JPG

义工们给江汉区防汛环卫工贴三伏贴(肖敏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郑青 通讯员王凯 明莉)夏至刚过,又到“冬病夏治三伏贴”的时节。7月17日是头伏,一场“冬病夏治三伏贴,关爱城市环卫工”的活动在汉口沿江大道和平里社区清扫一队的环卫休息间举行。由公立个体医院的医生、养生堂的员工、卫校的学生等组成的志愿者走上街头,义务为现场江汉区300多名环卫工敷贴了三伏贴。

  来自汉阳个体诊所的中医付建安,已经是第三次来参加活动了,今年7月份以来,由于连日暴雨,武汉不少环卫工都是加班加点的泡在水里作业或参加防汛工作,所以今年他特别关注环卫工的身体健康,得知今年的活动后不仅第一个报名参加,在检查中还对每位环卫工认真提出诊疗意见,能贴不能贴,他都把关。同时还不断叮嘱环卫工们,尽量避免出汗后电扇、空调直吹,避免烟酒、辛辣刺激等食物。

  “我都是第三年来贴了!”负责沿江大道龙王庙路段的丁又生师傅特别有感触。丁师傅介绍说,他负责的沿江大道段是今年江汉区的重点防汛区域,雨水的侵袭让他和同事们不仅需要每天对防汛路段进行清扫保洁,人手紧缺时,还需要参与到填土码沙袋的防汛工作中,工作量的加大,每天不断的弯腰打扫,也导致颈椎炎症,胳膊、腿在近期的雨天时期常酸痛。去年的三伏贴让他右手肘的关节炎有了好转,今年得知义工团又来贴三伏贴,他便第一时间赶了过来。

库乐摄 志愿者正在为环卫工贴三伏贴.JPG

义工正在给江汉区防汛环卫工贴三伏贴(库乐 摄)

  江汉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场大部分环卫工人都参加了今年防汛的工作,由于冬季便因时常在严寒中作业,九成以上的环卫工寒湿较重,这一次工作量的加大,加上长时间在雨水中工作,他们中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关节疼痛、虚寒等问题,因此也是想通过这个活动能够让他们的身体得到一个治疗,今天是头伏,在7月27日和8月16日,我们还将会组织环卫工们来贴中伏和末伏。

  据了解,这已是该志愿者团队第三次为江汉区环卫工人义务服务,去年也曾为400多名环卫工人敷贴了三伏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