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中三角”省会12月起医保打通 异地就医享受当地待遇

发布时间:2015-07-29 07:44:06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乔奇)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建设与合作迈出坚实一步。昨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传出好消息:今年12月1日起,有望全面启动长江中游四省会城市职工医保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医保卡互认互通,即时结算。这意味着武汉、长沙、南昌、合肥等四城市的居民可以拿着自己的社保卡,在四大城市的医保定点医院就医看病,享受和当地参保人员同等的待遇。

  据武汉市人社局副局长张成介绍,四省会城市实现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的总体思路是“三不变一对接”:“三个不变”是指政策待遇标准不变,三项目录范围不变,医保结算系统不变;“一个对接”是只需异地就医定点医院(每城市5家)与各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系统对接。武汉5家定点医院分别为: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五医院、市中医院和省人民医院。

  这项惠及四大省会城市居民的政策,计划于今年12月1日全面启动。对此,张成说,此举将带动其他三个城市更多的市民到武汉就医,也有利于武汉加快国家医疗卫生服务中心的建设步伐。

  医保全面互认互通即时结算只是第一步。据了解,四城市的新农合医保也有望实现快速对接。此外,居民社保的全面对接目前亦已提上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