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太投入!每天起夜3次喂奶 哺乳期妈妈累出眼病

发布时间:2015-08-21 14:35:5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晓鸿 裴霓裳)两位哺乳期妈妈均为突发眼睛胀痛、且视物不清,视力持续下降,先后到医院就诊,经检查原来是累出眼病,患上了青睫综合症。

  8月20日上午,武汉一家眼科医院青光眼科先后接诊了两位正在哺乳期的妈妈,两人都表示右眼胀痛,眼睛发红,看东西模糊,经检查两人眼压分别为35mmHg和55mmHg,均被诊断为右眼青睫综合症。

  今年33岁的刘静(化名)是两个宝宝的妈妈,今年2月份出生的“二宝”给家人带来欢乐的同时,也让边工作边照顾伢的刘静吃不消。虽然已经有了“大宝”的经验,但是大宝晚上一直是爷爷奶奶带,“二宝”出生后,老人没有精力晚上照顾两个孩子,因此,“二宝”晚上都是刘静自己带。哺乳假结束后,由于“二宝”不习惯奶嘴,刘静每晚至少要起夜3次,给孩子喂奶。上周起,刘静就开始觉得自己眼睛胀痛,看东西模糊,以为自己太累导致所以并没有在意,但症状一直没有改善,而且视力持续下降,在家人的催促下,刘静这才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就诊,检查后发现患上了青睫综合症。

  无独有偶,当天该院青光眼科还接诊了另外一位哺乳期妈妈,也是右眼胀痛,眼睛发红,看东西模糊,同样被检查确诊为青睫综合症。

  该院青光眼科吴作红主任介绍,青睫综合症是前部葡萄膜炎继发青光眼的一种特殊形式,多见于20至50岁的青壮年,临床炎症表现轻微,局部充血很轻,眼压升高,可出现眼前视物不清。

  “这两名女性病人因为哺乳期一直没有休息好,身体疲劳造成此眼疾的发生,”吴作红主任介绍道,“很多年轻的哺乳期妈妈要小心,如果一旦发现眼涨、红、视物模糊都要提高警惕,如不及时加以治疗将导致视力下降。而且此病容易复发,需定期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