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患上青光眼没有察觉 老教授右眼几近失明

发布时间:2017-03-24 08:26:34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家龙 通讯员刘坤维)家住汉口的八旬老教授施爹爹患上青光眼未察觉,近日虽然做了手术,右眼视力仍然无法挽回。

施爹爹是一位科研工作者,尽管年事已高身体还算硬朗,退休后一直在岗从事教学工作。3月9日早,他起床洗漱时,不经意间发现自己蒙住左眼,单用右眼几乎看不到任何东西,他在老伴儿的陪伴下来到武汉协和医院眼科就诊。

曹阳副教授检查发现,施爹爹双眼都有原发性慢性闭角型青光眼并有白内障,其左眼视力为0.6,右眼视力仅能识别手在眼前的晃动。次日,医生为他实施了手术,可是术后他的右眼视力恢复仅为0.03。

医生建议,有青光眼家族史、高度远视、高度近视、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危险因素的人群,应定期到眼科检查,以免患上青光眼而不自知。